学生频道
五年级
当前位置 : 首页>>学生频道>>五年级
预防传染病 保护孩子健康——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五年级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0

冬季来临,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五年级9班针对这一现象,及时开展“预防传染病知识”进课堂活动,进行了冬季常见传染病及其防治措施的宣讲,让同学们学习防病知识,加强自我保护,减少患病。

活动中,同学们听讲认真,观看预防知识小视频,踊跃回答问题,学习了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的小妙招,下面就一一分享给大家,愿同学们都能健康快乐地度过整个冬天!

1、防治传染源

传染源可以是疾病的患者、隐形感染者、携带者及被感染的动物;对于已经确诊的患者,要尽早隔离,带有病原体的分泌物或其他接触物都要消毒处理;对隐形感染者和携带者要进行临床观察。

七步洗手.jpg

2. 切断传播途径

新冠肺炎、水痘、麻疹等疾病是“吸进去”的传染病,细菌或病毒可直接通过空气传播,或通过灰尘中细菌或病毒的飞沫核经呼吸道进入人体,可以通过在早晨或者课件适当开窗通风,打喷嚏或咳嗽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尽量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雾霾天戴上口罩等措施进行预防;腹泻、手足口等疾病通常是“吃进去”的传染病,由于细菌或病毒污染了手、饮用水、餐具或食物等,未经过恰当的处理,进食后发病,因此孩子们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要随意接触病人的物品等。

洗手法.jpg

3. 保护易感人群

并不是所有接触了传染源的人都会被传染,只有当个体对于该疾病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才有可能患病。平时可以靠加强营养、进食多量蔬菜水果,早睡早起,保证睡眠时间,锻炼身体,注意衣物增减等措施来提高免疫系统的抵抗力,预防接种也是防治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保持卫生.jpg

预防疾病,从洗手开始,课上孩子们一起重温7步洗手法,为自己的健康树立起一层保护墙。

 

 

                                    撰稿人:李暖、解兵志     审核人:李文芳、张进辉


  • 学校地址:光华路与翟营大街紫晶悦城 乘公交102、56可到达
  • 咨询电话:0311-88960207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冀ICP备18020262号—1工信部备案网站
  • 公安备案号:13010202002442
  •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