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频道
学生服务中心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山河无恙,青春有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0

告别炎热的暑假,迎着凉爽的秋风。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崭新的征程。木铎长鸣震脚下,励耘幸福教育;金声清扬传远方,乐育祖国栋梁。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

2020年9月1日上午10点,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校本部与励耘校区,同时开始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升国旗、奏国歌

  同学们庄严肃穆,看着国旗冉冉升起,他们队礼端正,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山河无恙,青春有光”微视频

祖国繁荣昌盛,少年的征途应该是星辰大海。我们何其有幸生长在这个国度,一起见证伟大的时代,并能为这个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惟愿山河无恙,国家富强。


开学安全教育

田利民主任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小学.png

校长讲话

王万青校长进行开学典礼讲话。新的学年,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全面发展,各成其材”是我们的育人目标,王校长给全体同学布置了新学期的四个任务:1.规范学习生活,科学防疫、抗疫,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2.阅读一本好书,撰写一个读书报告;3.聚焦一个真实问题,着手一个项目研究;4.寻找一个爱好,培养一个特长。最后,王校长祝愿每一位师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工作与学习的满意答卷。

IMG_5087.png

开学第一课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抗疫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校本部和励耘校区分别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各班级班主任对同学们进行了习惯养成教育,涉及防疫知识、学校常规、课堂常规、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培养同学们规范行为举止的能力,促进同学们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

 

感恩有你,国之脊梁,让我们如期走进教室;幸而有你,山河无恙,如今风月依然。回顾学校的昨天,荣誉众多,成绩喜人;展望学校的明天,前景灿烂,充满希望。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将继续锐意进取,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实做细,办优质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呵护每一个孩子,擦亮每一个日子,将“真、雅、善、和”的种子播种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撰稿:闫雅男 张策 摄影:张旺旺  审稿人:赵权政

 


  • 学校地址:光华路与翟营大街紫晶悦城 乘公交102、56可到达
  • 咨询电话:0311-88960207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冀ICP备18020262号—1工信部备案网站
  • 公安备案号:13010202002442
  •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