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校园新闻
合作创新 学研共赢——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学生趣味项目学习逐梦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各年级科学、合理、有序安排在线课堂和学习时间,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各年级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项目学习活动,或是文化传承,或是劳动实践,或是科技创新……一个个精彩纷呈的项目学习主题活动让学生有了自由探索和徜徉的天地。

学科融合展风采——“名著插图我来画”活动

文学名著是文学的精华,也是文化的精华。它适应于各类人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可谓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那么一千个读者,也就有一千个画面。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和绘画兴趣,我校开展了“名著插图我来画”读书活动。

活动当中,同学们把一篇篇隽永俊秀的文章变成了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画卷:有的同学根据文章意思,画出文字的意境;有的同学选出文章的片段,画上精美的插图。这些作品有的浓墨重彩,画出了精彩的情节插图;有的寥寥数笔,刻画了栩栩如生的人物。

11.jpg

一幅幅美轮美奂、栩栩如生的图画,加上孩子们认真工整的文字旁白,将名著的“意”和绘画的“美”结合在一起,如同名人字画一样精致美妙,从新的视角诠释了名著和绘画的魅力。、

劳动实践寄相思——“多想和你见‘面’”活动

每位同学都期待着早点回到校园和老师同学见面。我校一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多想和你见‘面’”居家劳动实践活动,用巧手来表达对重逢的期盼。

12.png

看,最普通的面粉,搭上不同的食材和满满的创意,在同学们的手里完成华丽的转身。有的和鸡蛋一起变成金黄的鸡蛋饼,有的搭配虾仁变成美味虾饼,有的变成油条和各色面条,还有的包上馅料变身水饺、煎饺,最可爱的是各种造型的馒头,还有披萨、饼干、铜锣烧各种小零食……在孩子们的巧手之下,纷纷变身美味诱人的美食,虽然不能真正开学,但是在这次“见面”活动中,同学们都把自己的祝福和想念带给了我们的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

传统文化意蕴深——“我们爱汉字”活动

汉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历史的载体,是前人智慧的结晶,是有着鲜活生命的“你”“我”“他”。遨游汉字王国,开展以汉字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学习汉字的兴趣,增强孩子们对汉字的感情。我校五年级开展了以“汉字真有趣,我们爱汉字”的项目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各自发挥特长,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有的同学准备精彩的字谜,有的同学准备了有关汉字谐音的歇后语和对联,还有的同学不仅研究了以前没有造字法,还带上口罩,给大家录制了视频,真是精彩!

13.jpg

在我们的方块字中潜藏着丰富的审美和诗意,有着深厚的文化意蕴,有着独特的文化魅力,有着深厚的爱国情结,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中,也都蕴含着对于汉字浓浓的喜爱之情。

现代科技在身边——“全息投影我来做”活动

在世界上总有些人对未来充满渴望,也为此不断的努力着,就像把科幻片中的技术变成现实。在科幻电影中我们常常看到两手挥动,如影随形的特效场面,利用的便是全息投影技术。那么在现实中有没有这种技术呢?我校五年级的同学们就把这种技术带到了我们身边。在居家学习期间,五年级的孩子们结合全息投影技术利用手里面成投影,产生令人震撼的画面效果。

14.jpg

防疫期间,北师大石家庄附校组织开展了异彩纷呈的线上项目学习活动,丰富学生居家生活的同时,解放学生的双手和头脑,在发现、探索、研究、创造中培养自主、合作、探究的科学精神。北师石附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的高度和温度。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北师石附人在行动。


(责任编辑:冯科展)


  • 学校地址:光华路与翟营大街紫晶悦城 乘公交102、56可到达
  • 咨询电话:0311-88960207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冀ICP备18020262号—1工信部备案网站
  • 公安备案号:13010202002442
  •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