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频道
四年级
当前位置 : 首页>>学生频道>>四年级
相逢是首歌——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四年级正确处理同学矛盾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0

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会遇到很多的好朋友,在与他们的相处中我们感知着世界的美好,体会着友谊的快乐。但是,再好的朋友也总有发生误会和矛盾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处理朋友之间的矛盾呢?5月11日上午四年级为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堂“相逢是首歌”主题班会。

班会一开始,老师首先分享了两段让人羡慕的友谊故事,引发同学们的共鸣。人人都想拥有这样的友谊,然而没有天生完美的友谊,每段感情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守护。接下来老师和同学们就如何守护友谊进行了讨论,老师讲解了同学之间产生矛盾和分歧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关键是看我们如何处理。有句话说的好:如果你觉得你周围的人像天使,那么你会觉得你是生活在天堂。

       班会课上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总结了几条妙招,来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

一、学会道歉  

道歉能化解矛盾,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

二、心理换位

站在朋友的位置,用朋友当时的心理来思考,体谅别人的心情,不能在争吵中互相埋怨。

三、退一步海阔天空

在和朋友发生争吵时,退一步,争吵便能停止。不要认为让一步就是畏惧,是退缩,相反从自己忍让的那一刻起,你才能拥有真正的友谊。

四、心平气和地交谈

阻止矛盾进一步深化的处理办法就是静下心来交谈,让我们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吧。

在班会课快要结束时,老师还布置了一项“快乐人生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512100455.jpg

这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明白了:友谊应该彼此之间相互体谅、相互包容,共同进步!


撰稿人:刘瑞玲、解兵志     审核人:李文芳、赵权政

  • 学校地址:光华路与翟营大街紫晶悦城 乘公交102、56可到达
  • 咨询电话:0311-88960207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冀ICP备18020262号—1工信部备案网站
  • 公安备案号:13010202002442
  •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