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频道
三年级
当前位置 : 首页>>家长频道>>三年级
爱润心田 静待花开——来自家长对北师石附教师的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12月24日,冬日的寒冷被一封快递驱散,带来了阵阵暖流,我校董懿群老师收到了来自家长的一封感谢信——《感恩遇见你》。感谢信中,真诚的表达了对班主任董懿群老师的感谢。这是我们北师石附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一起走进董懿群老师。来了解一下这位优秀教师吧!

董懿群,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小学语文教师。曾荣获2017-2018学年班级管理骨干奖等荣誉称号。


图1.jpg


上初中时我的语文老师和历史老师曾经跟我半开玩笑地说:“你长大以后一定要去当语文老师,因为你的文科学习很有潜力。”就这样一句玩笑似的话语,好像成就了我今生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追求。从那时起,我就暗暗地朝这个方向努力,发誓有一天要兑现老师的诺言。2017年,我顺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语文教师。从那时起,我又暗暗发誓,一定要做一名无愧于自己内心的好老师。我的父亲时常对我说一句话:“你可以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但绝不可以平庸。”这句嘱托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迈入教师行业,我的父亲时常打电话叮嘱我:“你可一定要好好研究研究怎么才能当一名好老师啊,你得能和学生打成一片,让他们都喜欢你、信任你。”父亲是一名警察,对工作极度负责的他诸如此类的话还有很多,我都一一记在心里并努力践行。

很幸运我能加入到三年级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这个充满温馨和力量的集体让我每迈一步都感觉踏实而有底气。2018年3月,我接到年级主任李会平老师的信息,李老师告诉我下学期准备让我接一个班级,也就是现在的三年级(7)班。那时从未当过班主任的我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可能是看出来我的些许迟疑和惊慌,李老师特意安慰我:“没事,懿群,咱们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商量。”时至今日,我依然觉得那种情景历历在目,让我倍感温暖而变得更加坚定。良好的团队协作可以更好地发挥个人的光和热,回首两年多的班主任工作,很幸运我的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并肩作战的姐妹,我们追寻着这样一种情怀——塑造心灵传承文明、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的情怀;我们实践着这样一种态度——认真、专注、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的态度;我们怀着这样一种挚爱——爱生活、爱学校、爱学生、爱同事……未来的路,我们将继续怀揣着爱心前行。

唯有根深才能叶茂,我成长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学校的浸润。当2017年我第一次踏入学校大门的时候,就被学校浓浓的育人气息所感染。王校长和我们亲切地交谈,并关注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成长。记得一天下午我在上语文课的时候,王校长悄悄地走了进来,而后慢慢地掏出手机为孩子们当然还有我拍下了上课时的精彩瞬间,下课后王校长特意对我的授课内容和授课语言做了精准而恰切的点评。这次点评真可谓及时雨,它仿佛职业路上的一盏指明灯,带我进入了语文教学反思的记忆世界。“创造适合的教育,让每个师生发现属于自己的幸福“是学校的办学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心灵指南。我们是这么说的,也确确实实是这样做的。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希望能引领学生的成长,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心灵世界,努力拨动孩子们“真、雅、善、和”的心弦。

回首入职两年时间走过的路,有付出的充实,也有收获的喜悦,更有成长的厚重。教师之路,其实就是育人、育心之路,我愿意继续做那个班级里每天早晨第一个拿起扫把的人,愿意继续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在这条路上我宁愿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每一步都走得踏实而有印迹,因为我始终相信,用心走路,用爱前行,才能走得长远且从容。

 

同事眼中的董老师

董老师关心孩子的心理成长,看到孩子不开心的时候,会把孩子叫到跟前,听一听孩子内心是怎样想的,并帮助孩子分析问题。如果是因为家庭的问题,老师会给孩子解释家长的出发点是好的,还会和家长沟通,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心理抵触,让孩子开心的投入到学校环境

——刘晓娜

董老师将专业知识与孩子生活相融合,潜移默化中将知识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间;董老师关心呵护每一个孩子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她以自己温润如玉的品格,细心教导,周全呵护,最终为孩子开心快乐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立曼

董老师课上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恰到好处的点评吸引着每个孩子的目光,在温风化雨中滋润着每个孩子的新田。不仅如此,董老师特别注重学习环境的熏陶,从每一株花草但每一寸教室的地方都关注到位,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也在无声地净化着孩子们的心灵。

——杨立雪

董老师耐心、坚定、谦逊、朴素,课上循循善诱,课后悉心指导,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教学严谨而又不失风趣幽默。她温柔中不失严厉的话语,让学生始终追随着她的脚步,不断向前。这不停的脚步是来自责任的动力,更是来自对学生的爱。

——王潇宇

校园里,总能看见你步履匆匆的身影;办公室里,总能听到你谆谆善诱的话语。你用心血筑就爱,用爱赢得学生心。你坦城,宽厚,平易近人;你勤奋,自强,工作尽心。你教育学生用慈爱,学生回报你以爱戴。

——候小宾

撰稿:三年级组 审核:李会平


  • 学校地址:光华路与翟营大街紫晶悦城 乘公交102、56可到达
  • 咨询电话:0311-88960207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冀ICP备18020262号—1工信部备案网站
  • 公安备案号:13010202002442
  • 访问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