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频道
一年级
当前位置 : 首页>>家长频道>>一年级
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励耘种子成长记——家校合育,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0

像一粒种子,深埋土地

像一粒种子,静静酝酿

像一粒种子,破土发芽

像一粒种子,绽放风采         

像一粒种子,结果收获

像一粒种子,播种希望。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家长对孩子升入一年级后,在校半个多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的了解;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12月中旬,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一年级召开以“励耘种子成长记——家校合育,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家长会。

为了使这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年级领导和教师十分重视,精心准备各项工作,征求了老师和家长的意见和想法,年级统一思想加班级个性化展示。家长会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进行交流:本学期年级工作回顾;期末工作安排;班级工作回顾;沟通+合作=共赢(家校共育);学科老师有话说。



首先以时间为轴,带领家长们回顾一学期以来年级的教育教学特色活动的开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班有针对性的根据本班的学情和学生特点、班级文化,结合年级特色,为各位家长介绍了孩子们入学以来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成其材举行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各科任老师也针对学科特点结合一年级孩子的年龄、学习特征为家长解读如何更好的进行家校合作,共育学生的方法。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中为家长提出不同的建议。使家长理解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庭共同的沟通和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216175311.jpg

整个会议过程中家长全神贯注倾听,时而纸笔记录,时而拍照记录,尤其是家校共育环节就家长关心的焦点问题反馈,进行了方法指导并提供解决方案,更是抓住了家长的眼球,让家长们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无一位家长窃窃私语或中途退场。会议结束许久,家长们仍不愿散去。他们围住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认真询问自己孩子在学校中的表现。同时要求老师们把经验分享给家长,在家认真学习内化于心,显于行动。并表示为了孩子健康成长,愿意主动与学校配合,争做合格称职的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

此次家长会圆满结束,它为班主任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沟通的平台,家长不仅对孩子的在校生活和学习更加了解而且在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上与学校达成了共识,为一年级家长成长课堂的开展提供了好的思路。在教育这条路上,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将形成合力,助力孩子成长。

 

撰稿:苏珊、康绍辉

审核:李哲、谭立卿

摄影:一年级组


  • 学校地址:光华路与翟营大街紫晶悦城 乘公交102、56可到达
  • 咨询电话:0311-88960207
  •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冀ICP备18020262号—1工信部备案网站
  • 公安备案号:13010202002442
  • 访问量:0